北极居士 请看置顶

关于这个cp一些想说的事情

占了tag抱歉,对于最近因为变5崛起的擎蜂cp,有一点点想说的事情。

擎蜂是我看tfp,就是变形金刚领袖之证动画的时候一直默默喜欢的cp之一,这次电影官方发了个大糖,有一种被盖了章的感觉,实在是很兴奋。我以前也画过一些图什么的,看到擎蜂一下子变热门也很高兴。

不过似乎不少喜欢擎蜂的gn都只看过电影,甚至只看过变5,而电影对于tf的扁平化塑造是众所周知的,性格比较单一脸谱化,智商下降,如果只看过电影就写文作画的话,很容易就进入误区了,比如说认为柱子比较狂暴而bbb就是个爱玩爱闹比较能打的正太之类……参照扁平化的人设来写文的话,人物一定也是扁平的。

同人里的ooc是难免的,但是既然我们都喜欢这个cp,就应该为笔下的人物负点责任,因此我建议只看过电影的gn最好去看一看tfp动画,以及最新的rid。g1太古早而且剧情捉急,但是可以帮助了解一下都有什么人物,而idw冗长还复杂,虽然我很喜欢idw漫画里有点黑的bbb,不过如果嫌长只看tfp也可以的。tfp是目前为止性格塑造最完整,剧情也比较精彩的一个动画系列。以及如果看b站版本不要被弹幕带了节奏,我觉得tfp里bbb根本不是像什么父亲的好宝宝这种人设,他除了因为不能说话经常使用肢体语言以外,是一个有担当有智谋优秀的侦察兵,战士,以及预备领袖。还有一定要注意柱子也是个很复杂的人物,但是他对生命的极其尊重和一视同仁是不变的,所以应该不存在对虎子和老威以外的狂暴柱。尤其是一定要看最后一集以及tfp剧场版里恢复声音的bbb,简直是一个苏炸天的青年好副官。我就是看了最后一集喜欢上opb的。

主要就是想说这些,还有就是电影的番外漫画大家也可以看看,可以帮助补充电影的bbb以及柱子的人设。

再补充一下,因为看到有妹子想通过电影吃tf的安利,因此稍微科普一下,初级入坑可以直接选择看tfp也就是领袖之证系列动画加上一部剧场版,后续是领袖的挑战动画简称rid,bbb主角柱子后期出场,不过略微少儿动画(虎子全是动物)。然后如果对tf世界观感兴趣了,可以开始补idw系列官方漫画,具体顺序可以搜塞联阵论坛,里面有资源也有顺序介绍。idw是变形金刚大世界观的成人向漫画,内容更深沉也更宏大,每个人物也都很复杂,是个大坑。然后,如果想回忆童年顺便吐槽可以看原初的g1,就是老动画系列加上大电影,其实我推荐大家看看g1的,因为就是因为bbb在g1是人类主角斯派克的座驾和好友,真人电影里才会延续这个设定成为主角。再然后,有一个反差很大的官方动画08版变形金刚系列,是完全不同的人设和世界观,里面的柱子哥不是领袖是个年轻的小队长,但是这版动画意外很可爱。还有日本也出过几部动画也有独立的世界观,不过日本动画一言难尽所以实在没粮了再看吧。还有姐妹篇猛兽侠。

基本上每个系列世界观都不一样,g1主要是人物介绍,idw是主世界观,真人电影加番外漫画是真人世界观简称真人世,而tfp是联合宇宙世界观,综合了idw和g1还有电影,是比较不复杂而且完整的世界观。同样属于联合宇宙世界观的还有三部曲的官方游戏系列,做的也很好,但是设定上和tfp也略有出入,理论上tfp的故事是承接单机游戏的。

喜欢过漫威和dc的gn应该更容易入坑吧,因为毕竟适应了老美那一套各种世界观乱成一团的情况。如果实在没那么多精力,单看tfp也是可以的哦。tf是个大坑,里面cp可谓五花八门随便两个机体就可以组cp,而且idw官方已经很不要脸的弄出了火种绑定,伴侣绑定这种丧心病狂的设定,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啥了😂一般来说随缘和老福特都有粮,质量比较好的有论坛mop亲友团,transformers slash等,不过后者很难进,一般是tf比较死忠的,而且里面擎蜂不是主体,然后mop里基本是没有擎蜂的……大家想吃粮可以去随缘逛逛,或者英语好去ao3看看。

以及因为有人指出因而我声明一下,这些话并不是为大家定什么风向标,条条框框什么的,喜欢的可以当做建议,觉得无所谓无视就好。就像对待街边大甩卖的吆喝声一样,从头到尾纯粹就是建议哦。

评论(25)
热度(2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